5.27.2007

捨不得

曾經有一種痛, 我經歷過, 也讓現在的我看清了某些狀況. 我不知道你跟那個她分手時有沒有這樣的痛. (不過聽她最近在短訊中對你說的話, 我想她關心的不是這些.) 至少我們有一點認同的是, 我們比較需要屬靈的伴.

失去一個屬靈的伴, 是很難有其他的屬靈關係能彌補的. 失去一個曾經相愛的人, 在餘下的日子還是有再愛的可能. 我跟他的分開, 比起我從前要離開任何一個人還要痛, 是生命少了一塊, 少了曾經互相依偎的一塊. 也許他的靈命比我好, 少了我其實沒有少了甚麼. 我少了的不只是他, 是成長中的一塊. 曾經有一段時候, 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我多花一點力氣, 一點行動, 我們的屬靈關係就能回到過去; 他也以為只要我們有共同努力的未來, 大家的未來就再會有彼此的存在. 原來, 曾破裂的很難修補, 也許要等到天家再遇的時候再癒合. 已經分開的, 想回頭, 卻得到沒有回覆的空白.

口裡說著不想這樣, 其實我們忘了我們已經默默承受這一切.

下一次再愛的時候, 除了擔心自己沒能力去愛以外, 如何拿捏屬靈跟感情的關係也是重點. 如果當天不是因為那份自私, 而他也忍著不問, 我們還是安份守己的當彼此的天使, 所結的果子很可能會比現在更豐碩. 這些話, 我從來沒對他說, 因為他也許早就忘記這些過程.

就是這一些痛留在我的心裡久久. 也因為這樣我是捨不得把你當成喜歡的人. 如果我們都自私, 就等於預告著這一切的失去. 我享受現在跟你的溝通, 也傾盡全力用文字給對方養份. 有時候我們的話會傷到對方, 但體會到對方的用心是很多很好的時候, 心中都滿是欣慰.

是我們捨不得對方比自己早點回天家吧, 別忘了我們的大橘衫和眼鏡的約定, 那是我們初相識的印象, 一個看起來不準確, 等待時間發酵知味的印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