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7

找頻率

昨晚回來到現在, 頭還是有點昏, 他問我身體好點沒有, 我說, 這世界真小.

這世界再小, 有些事情還是要親自出發才找得到, 你的頻率, 走的再近還是要仔細的找.

北京的 grand narrative 惹不起我半點的愛跟欣賞, 第一次讓我對這片黃土地有一點點情感的, 竟是夏日皇宮昆明湖上群飛的燕子. 牠們不怕遊人, 盡管在頭上刷過, 看狀是亂飛, 久看了就發現有一點規律, 誰告訴誰附近有能吃的, 就一群一起飛到那方向, 再飛到亭子的頂, 再出發. 就這樣出現了好多群這樣的燕子, 光看著就有點亂了.

日後能讓我在北京留下一點情的就是這兒充滿著賢仕. 大街小巷, 甚至在老舍茶館在打烊後收拾的店小二隨時都哼著一兩句京劇或甚麼的, 這讓人感動, 就像那群亂飛的燕子, 在偌大的空間, 每個人都會飛, 都為著自己的鳥巢而生活, 卻沒失去飛行的軌道. 同行的他們有這樣的空間, 是我們為他們而建立的.

你, 有天也會這樣.

看著你在桌下模仿虞姬的造手, 聽你在回去的路上引吭高唱京劇, 跟你在北京電影學院經歷了築夢的過程, 我有種很強烈的預感, 你會是北京的燕子. 感謝你讓我參與這過程, 跟你一起找屬於未來的頻率. 要變成北京的燕子不簡單吧.

第二天喉痛, 第三天晚上就發熱起來, 大概是之前緊繃太久了吧, 在浪遊時甚麼都放下, 就湧出一堆病來. 你的問候, 手的溫存, 牛奶的暖和, 讓人很感動. 我也很努力的在微熱的天氣下穿著 wind breaker, 烤出一身的汗. 忘不了那落在原色生活内豆大的汗珠, 身體狀況突然澄明, 原來流汗的過程都這麼重要. 未來兩年可能就是我們流汗的過程, 在僅有能看見的未來裡, 在為自己築夢的空間中亂飛.

我說感謝你的牛奶跟禱告, 你說感謝我陪你, 因為我讓你覺得實在. 我說, 我覺得飛機著地比較實在. 我們都笑了. 聽說飛機要下降的時候在地面上的另一架飛機突然停止不動, 我們的就得在空中盤旋. 到底是誰在徘徊呢? 我不知道. 我問你, 我們下一次出走是甚麼時候? 你說, 我跟你, 隨時都能飛.

至少, 兩年後的天津, 是我們的約定.

未來發展也許是不能學習的, 至少這也算是比出來的. 未來會比現在的好, 他們是這樣, 我想, 我們也會. 我們都陪著彼此走尋找的路, 卻又不偏離自己飛行的軌道. 一路向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