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7

但願我是魯木

我沒說過..這幾天是現實或精神浪遊的掙扎.

我也不知道你明白甚麼.

我只是在你問是不是因為你做錯了甚麼引至你找不著我的時候說了一句你想太多, 還有當你問我去了哪兒浪遊時說了一句是我從來沒有真實存在過的時候, 我竟然得到一句莫明的明白.

那我是該回還是不回?

應該這樣說, 看完了魯飛飛的<慾望的青萍果>, 發現有一些現實中的虛幻一直都隨她而活, 她沒刻意選擇離開現實而活在虛幻中, 飛著去上班看似是選擇不同的方法去上班而已, 包括她的愛情. 雖然書的最後一章讓我有點失望, 我想她還是可以飛著去尋找似有還無的感情, 放棄肉體的追求. anyway, 我還是有點喜歡她, 這些年我跟她一樣, 從沒要把虛幻跟現實分別出來. (有時候還是會很容易因為別人一句話而帶我回現實, 但我還是為自己好好保留一個世界). 不然我不會碰上他 .

晚上她跟我說了她跟他的故事, 是她跟他坦白了, 大概是她忍受不了曖昧的過程. 那個男的也有點不知道自己的心意, 覺得誰比較確定就選誰, 我跟她說, 我喜歡妳的勇感, 很想抱妳. 她說她不快樂, 如果結果的差別只在於誰能先給他踏實的感覺, 她覺得自己晚了.

在現實裡, 時間告訴我們一切的事實. 在現實裡, 我們也學會要對自己的情感負責任, 要愛自己保護自己擁抱自己. 在現實中每一種存在都需要有一點意義, 這才是現實. 飛著去上班可能是狂妄, 這就解釋了人的不正常. 時間的早晚同時解釋了心有不甘跟時也命也的道理. 我在你的世界的消失, 只代表我沒真正出現過, 或者是不起眼的位置. 你的車廂裡人很多, 你可能覺得我一定在, 其實我沒上過車.

所以, 我在不在, 都不要緊. 現實告訴我們很多必須出現的事, 這才是現實. 但願我是魯木, 至少我跟她一樣, 在親近跟遠離之間, 精神浪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