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7

She Says....

我說,過去這兩三個月的日子, 很空白.

她翻著我邊說她邊寫的的筆記說, 沒有啊, 我覺得那是你發現自己的過程. 我的筆記都滿滿的, 你覺得你那方面很空白?

我指著我的太陽穴說, 其實事情很簡單, 只是我覺得頭腦上沒甚麼長進.

我一口氣說出從年頭到現在的狀況都說出來, 那是大半年以來的第一次, 第二句就流淚, 我才知道這事對自己的傷害有多大. 雖然我講了很多, 也講了很久, 但我知道, 這不是最完整的故事.

我跟她說, 我已經很努力的說出我的難處, 但我說的都不是最完整的.

她說, 沒人知道最完整的事, 你所說的都是最完整的.

我很懷疑.

她問我, 你覺得讓人失望跟需要安全感, 哪一個我覺得在這事中佔比較重的分量.

我說前者, 心裡的OS, 請在我們的對談中保留點空間.

她問我, 其實我來是要處理甚麼問題, 我說我想處理那些從前我覺得理所當然, 但當危機來到時會拖垮一切的性格, 比方說逃避.

尼采說,最勇敢的人,也罕有勇氣面對自己知道的事實.

這道理,我懂.

所以文子零碎, 破落在敘述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