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7

那些沒跟你說的話

別人說, 我們真的很好. 我不懂我們有多好, 但我們都會說我們很好很好很好. 直到我們之間有些不好的事情發生過後, 我們還是相信我們很好, 之後, 我們就好過來了.

雖然如此, 但我們卻很少告訴彼此大家有多好. 從前每次見面, 總把心裡所想的說出來, 都是自己的事. 糟了, 我已經在說從前了, 就像那一晚我跟你說, 我們的北上尋覓的事, 對我來說都像上一年的事. 我的時空在我的世界中凝固, 牢不可破. 那一晚是我們長久傷痛後的第一頓飯, 有些想說的卻沒說. 其實, 不需要說了.

卻要給自己數.

我覺得我們失去了很多空間, 所以我寧願我先離開, 起碼能為我們曾一起相處存留多點空間去回憶.

我們都變了, 這是認知了的現實. 但當人長大了, 就非要把所有事情變得理所當然不可嗎? 或者你常覺得現在的我跟之前的你一樣, 跟自己對抗, 覺得一切所面對的都是一種窘態. 所以我所思所想你都覺得是必然的過程, 定義法解釋所有. 這樣我們的溝通只會提早畫上句號.

你說過去這些日子, 我沒有在逃避. 我的確有, 特別是你.

關於那些日子的意象論, 很多時候都是在說你. 你多變, 跟我面對的大環境一樣, 追不到, 趕不上, 卻暗自悲傷.

我發現我跟你沒經歷過些甚麼.

我常很想在你面前哭, 就跟十二月的那一天你想在我面前哭一樣, 不過, 已經沒機會了.

我又常覺得我在你身邊成了你的阻礙.

北京的回憶, 我沒記得多少.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沒看電影, 又或者搶著比你先看某些片子. 我只想說, 沒了你的陪伴, 我還是會一個人看我們會很想看的片子.

你的未來, 我可能沒辦法參與了. 我的未來, 也不可能要求你甚麼. 也許, 往事真的並不如煙, so ? 我們只能輕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